欢喜

佛系更文

一座桥 一双人

这是第几次被安排相亲了?
坐在咖啡厅里的陵光想,数不清了。
对家里宣布出柜之后,被强迫性的相亲。因为父母一次一次的以死相逼。他…更像是认命了吧。
距离上次相亲陵光回家告诉父母很满意,两家人开始商量结婚事宜。
看着两家父母在客厅,兴致勃勃的商量结婚细节。听着他们的笑声,陵光没来由的感觉到一股烦躁。
陵光面上没有表现出什么,但他紧握出青筋的双手却暴露了他心情并不好,甚至在克制些什么
把房间门关上,反锁。
陵光倚靠在门上,慢慢的滑落在地上。
双手抱着头,脑海中的记忆一一浮现在眼前。
那是最后一次见面吧,不过公孙钤并不知道。那也不算是见面,只是他陵光偷偷在后面看着那个人,和一个女孩。
他也要结婚了。
他告诉他,他也坚持不下去了
他说,我们分手吧
头,好疼。 心,也好疼。
陵光抱着头,跌跌撞撞的走到床前打开药瓶,随手倒出几粒,不喝水就咽了下去。
显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才会有的熟练度。
陵光闭着眼睛,躺在床上。
他有抑郁症,分手以后就有了。
也许,在还没有分手的时候就有了。
他有狂躁症,需要镇定剂。
陵光觉得自己已经病入膏肓,药石无医了。
外面的笑声穿过墙传了进来,陵光的眉头再一次攥紧。
陵光打开门,看着一群人还在探讨,没有人看见他出来,也没有看见他出了门。
陵光出了门,呼吸着新鲜空气。慢慢的走着,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他们初次相遇的那座桥上。
“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
这句话像是梦魇一般一直在陵光的脑海里回响。
陵光不由自主的向前走,完全无视前面根本就没有路了。转过身,向后倒去,任由水漫过自己的身体。
“陵光!” 好像有人在喊我,可是好像看不清呢…
————————————————————————————
“我是谁?”  “你叫陵光”
“那你又是谁?”  “我是公孙钤”
这样的对话重复了十几次,眼前的人却没有一丝不耐烦。
陵光失忆了,他失去了自己的记忆,好像,还有智商。
比如,公孙钤去上个厕所的时间,一出来陵光又不见了。
他知道陵光又去那座桥了,“光儿” “光儿”
在桥上坐着的陵光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回过头看到是公孙钤,一笑,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
“我在这儿”朝着他挥挥手。
公孙把带出来的外套披在陵光身上,天凉了。
“你怎么总是能找到我?”陵光转过头问公孙钤。
“因为,我有魔法”公孙回答道。嘴角露出一抹笑。
眼前的人又不说话了,其实不是他有魔法,也不是他了解他,是因为每次他都会在这里来。并且每次都会问同样的话。
公孙钤称现在是七秒中记忆的陵光。
第一次陵光不见的时候,他找了很久,甚至报警了。
后来陵光每次不见他就会到这座桥来找。
陵光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忘记了自己住在哪儿。忘记了所有东西,唯独这座桥,他一直记得。
“你怎么哭了”陵光不知道什么时候盯着公孙钤,看着坐在自己旁边这个人眼泪一直掉。
“这里风大,我们回家吧”手把陵光圈起来。
“好”
这里风大,我带你回家
—————————————————————————————
“医生!医生!病人不好了!!!”
紧接着一大群医生护士冲进来急救
“陵光”
陵光回过头看他
“你该回去了”
陵光歪歪头,他不懂。
看着陵光眼里的懵懂,公孙钤笑笑摸摸他的头。
“你该回去了,那里有爱你的人。嗯~”
陵光不说话就那样看着他
然后跑了出去
公孙钤看着陵光跑出去的背影,知道他又是去那座桥了,他也很不舍啊。可是他再不走,他会死的。
——————————————————————————————
“公孙先生,陵先生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我们…尽力了”
“你们出去吧”
没有预想当中的怒火,甚至还很平静。
公孙站在病床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陵光。
瘦了,脸上也没有一点肉。整个人都很苍白。
公孙钤坐在陵光的病床上,像以前一样捏捏他的脸,一点肉都没有了呢。
“陵光”嘶哑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
“我以为那样你会更好,却没想到…我却害了你。”
公孙钤把头埋进被子里手紧握着陵光的手,泣不成声。
公孙钤不知道自己这三年怎么过来的,他是看着陵光跳下去的,医生说抢救及时,只是他自己不愿意醒过来。
“病人没有一点求生意志”这是医生的原话。公孙钤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瞬间空白。听不到外界在说些什么。
陵光很怕水,公孙钤记得陵光告诉过他,陵光小时候不小心掉进水里差点淹死,所以一直很怕水。
当时陵光怎么会跳下去的呢。公孙钤甚至不敢想象。
从那以后公孙突然从家里离开。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一两年过去了家里人也倒是一直派人来请过,也亲自来过。公孙钤却一次也没有回去过。彻底断得干干净净。
陵光家里开始是不同意公孙钤把陵光接走的,当从陵光房间里看到一瓶一瓶镇定剂,看到陵光的诊断书。才知道,陵光原来一直承受着这么大的痛苦。
也就同意让公孙钤把陵光带走了。
只告诉公孙钤一句话“如果,有一天陵光醒了的话,你们俩记得回家看看”
看着眼前的两位长辈,一夜之间仿佛老了好多岁。头上也多了好多白发。
“好,我们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这是他的承诺。
一年过去了,陵光没有醒过来,公孙在医院处理公务,他怕万一他走开了陵光醒了找不到他哭鼻子怎么办。
两年过去了,陵光还是没有醒过来。公孙把陵光接回别墅,雇了一个24小时医疗团队。因为陵光有时候会有突发状况。医院哪有家里好。
今年是第三年了,本想着要是还不醒,那就接着等下去,五年,十年,二十年他也一定会等。
可是,现在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了是吗
“光儿,我求你,你不要走,醒过来好不好” 公孙把陵光的手攥得很紧,嘴里说出的话带着哭腔。
—————————————————————————————
坐在桥上的小陵光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可是回过头却没有看见人。
“陵光”
等陵光回过头,人已经把他搂在怀里了。
“陵光,你必须要回去了”
“为什么”这是陵光第一次发出疑问。
“因为你不属于这儿。”
“为什么?”陵光睁大眼睛看着他。
“陵光,有一个人他很爱你。所以你现在必须要回去了,知道了吗。”
公孙揉揉陵光的头温柔的笑着“陵光,虽然我很舍不得你走,但是你该回到自己的世界啦。”
看着眼前揉自己头的人一点一点消失了,陵光慌了站起来想要抓住他。
“陵光,不可以哭鼻子哦”
说完这句话,公孙钤也彻底不见了。
陵光抓了几下空气,眼泪快要溢出眼眶,可是他记得那个人的话,不可以哭鼻子,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
————————————————————————————
把头埋在被子里的公孙钤并没有看到陵光紧闭的双眼里留下了眼泪。
突然,他紧握住陵光的那只手的手指突然动了一下,公孙钤一下抬起头,这时,陵光的手指又动了一下。
这次公孙钤看得很清楚,公孙钤都忘记了呼吸。看着陵光,看着陵光眼角有眼泪滑下来,他伸手想把把眼泪擦掉却看见陵光的眼皮动了!!
是动了!!这是不是说明要醒过来了! 公孙钤觉得这好像是一场梦。
公孙钤这才反应过来要叫医生。“医生,医生,你们快进来”叫了之后才反应过来他叫他们都出去了,激动得手都颤抖,拿出手机给他们打电话“你们快进来,陵光他!动了!!”
公孙钤说完了就把电话扔在一边,握住陵光的手,蹲在陵光面前,“光儿,你是要醒过来了吗” “光儿”
陵光缓缓的睁开眼,看着凑上来满脸胡茬黑眼圈上还有眼泪的男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 是谁”声音很沙哑。
看着陵光醒了过来还对自己说话,公孙钤眼泪更控制不住了,医生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看到病床上的人醒过来了,医生走上前去,“陵先生,您现在有哪里不舒服吗,我现在要为您做身体检查”
陵光把视线从眼前的大 叔? 嗯  咳  身上移开,看着这个穿白大褂的人,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看着好不容易才醒过来的陵光竟然盯着另外一个男人,公孙钤挡住陵光和那个医生的视线,“是的,光儿醒了,你们现在为他做检查”  “好的,您先出去”
“我为什么要出去,我就在这儿,你们检查你们的”
看着才醒过来的陵光,公孙钤觉得就好像是一场梦一样。如果真的是梦,就请不要醒来。让这个梦一直做下去。
—————————————————————————————
一周后,抱着陵光在晒太阳,又怕晒着陵光又撑了把伞的公孙钤躺在躺椅上。其实可以称之为一张 床。
怀里的陵光已经睡着了,嘴角还残留着西瓜汁,公孙钤轻轻把西瓜汁擦掉。把毯子盖在陵光身上。
身后的管家已经见怪不怪。从陵先生醒来先生就一直是这样了。
看着怀里熟睡的陵光,公孙钤耳边响起医生对他说的话,“公孙先生,检查结果出来了,陵先生身体一切正常,只不过因为毕竟昏迷了这么久,身体还是比较孱弱。而陵先生,虽说醒过来,可是好像不愿意开口说话,对说话有抗拒。当然不排除是因为才醒过来,还没有恢复”
可公孙钤记得,陵光醒来的那一刻是说了话的。
一周过去了,陵光没有开口说话。无论他说什么,陵光都只是看着他。
公孙钤感受到怀里的人好像睡得不安稳的动了动,低头看着怀里的人。把之前的思想抛到九霄云外。
管他呢,现在陵光还活着,活的好好的。其他的,都不重要。
看着陵光睡得这么香,还砸吧砸吧小嘴
“是梦到什么好吃的了吗”公孙笑笑俯下身,在陵光的小嘴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
陵光醒来的时候公孙钤睡着了,看着睡在自己旁边的公孙钤,懵懂的盯了一会儿,就在公孙钤按耐不住要睁眼的时候感觉一个湿润的触觉。
公孙钤猛的一下睁开眼,不敢相信看着眼前笑着的陵光。其实公孙钤在陵光醒的时候就醒了,他不睁眼是等着陵光叫他。没想到,陵光竟然亲了他!
“陵光”公孙声音带着惊喜。
对方对应他的是一个笑容
公孙摸摸陵光的头,“饿了吧,咱们回家”正要弯腰抱陵光的时候公孙钤耳边传来一声
“好”



评论(1)
热度(15)

© 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