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

佛系更文

恍然一梦

公孙殁了
宫人来报时,陵光愣了神。
那样的一个风光霁月的翩翩君子,去了。
连衣服也没换,连夜赶到公孙府上。府外已经挂上了白帆。灵堂也已经布置好。
公孙远离家乡,死后连守灵的人也没有。
“公孙,孤王来看你了”
其实有很多话还没有说出口。听的那个人不在了,说不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公孙,孤王不想批奏折了,你来批吧”
可是这次身后却没人应答。
想起来那个人生前希望自己振作起来,可自己振作了,他却不见了。
陵光开始上朝了,认真打理朝政。
这一天还是来了
万箭穿心
也好
—————————————————————————
没想到,人死后脑海里会浮现出往事
也没想到,竟全都是你
初识,我将你错认成他
现在,我已经不会再认错你了
可是,你却不在了
——————————————————————————
我不是死了吗?
怎么会在寝宫?
医丞见到王上醒了,忙上前讲汤药端给王上。
“王上只是稍感风寒,服几贴药便可”
“好,你先下去吧”
“是”
——————————————————————————
坐在床上的陵光看着公孙钤说“我做了一个梦”
“王上做了何梦?”公孙看向床上那人问。
“算了,不提也罢,倒是你,何时才搬进宫里来啊?”
“最近事务繁多,微臣今日都整理完,明日就搬进来”
“好,过来坐吧。还有你这称呼得改一改了”
“是,王上”
陵光瞪眼佯装生气“还叫王上?”
公孙不好意思的笑笑叫了声“光儿”脸也红了几分。
陵光看到公孙这番模样也被逗笑了,这木头脑袋,何时才能开窍。

真好,你还在我身边。我还可以看见你。
以前总觉得时间还长,什么事都可以等一等,结果你死后才发现,我和你还有好多事没有做。
还没和你下过棋,你也还不知道我心悦你。
不过幸好,你还在。

评论(6)
热度(16)

© 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